南方日报:更多奖学金鼓励 更多“留洋”机会

2017-06-16 08:26:22

继17所“双高”建设高校之后,广东其他本科高校陆续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14日,记者从部分热门本科高校了解到,今年广东药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增加招生计划,考生就读本科高校的机会增加。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杜玮淦 记者 姚瑶 吴少敏

 

广东财经大学

佛山校区全学段专业

新生奖学金全覆盖

今年广东财经大学计划招生6000人,省内计划招生5717人,其中文科2634人、理科2847人和艺术类236人。

不久前,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政府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国际商学院的金融学(CFA)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共4个专业所招收学生将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凡就读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学生都将获得新生奖学金。

 

广东医科大学

一本计划招生2564人

广东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本科招生3961人,其中一本招生计划为2564人,地方专项计划90人,农村卫生定向计划97人;二本招生计划1397人,其中普通文科类527人、普通理科类870人。

今年,该校一本招生新增康复治疗学专业,目前已有的12个一本专业计划招收3120人,占全校本科招生计划的67.59%。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学校依据考生分数及专业志愿择优录取。已投档至该校的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在政审、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3个国际班有“留洋”机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在广东计划招生5016人,较去年增加107人,主要是理工类招生计划的增加。

今年共3个国际班招生专业,分别是与新西兰林肯大学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新西兰梅西大学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园艺(国际班)以及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3+1双学位联合培养的土木工程(双学位国际班),报考以上专业将有中外两地就读的机会。

 

广东药科大学

新增招生计划1500人

今年广东药科大学计划招生65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6019人,省外计划招生481人。与2016年相比,今年增加招生计划1500人,其中理工科计划招生1958人,比去年增加518人,新增专业生物工程,计划招生64人。

今年,该校临床医学专业新增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招生55人,定向地区为惠州市、云浮市、江门市、肇庆市。招生时实行单独志愿、单独划线,在定点院校所在批次录取结束后按专业志愿优先的投档办法进行投档,按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检索,一次性投档,对有缺额的院校专业,从有专业服从的考生中调剂录取。

 

岭南师范学院

增加1200多个本科招生计划

岭南师范学院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6865人,比2016年增加1200多人。增量主要在广东省,其中投放在广东省理科类、文科类专业的招生计划增幅分别是676人和180人。今年,该校新增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等3个工科专业招生,学校本科招生专业增至61个。

 

广东金融学院

首设互联网金融等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5800人,比去年增加270人。今年,该学院新增互联网金融、精算学、国际商务、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及法律、文化产业管理6个招生专业,其中该学院为广东首家开设精算学、互联网金融专业的高校,两个专业分别计划招生200人、140人。

该校招生负责人提醒,凡出档该学院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按专业志愿排序录取。高分考生可以大胆填报热门专业,只要在第五、第六专业志愿填报不太热门的专业进行保底即可。

 

广东警官学院

新增“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

广东警官学院今年全国招生计划为1700人,与2016年持平,但公安类专业招生1200人,较去年增加了200人。今年,该校公安类专业新增“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计划招生120人。

该学院今年在公安类专业招生计划中,有400个名额作为专项培养计划。专项培养计划只面向粤东西北10个地市。专项培养计划学生的学费、住宿费、警用服装费4年约3.2万元将全免,但学生毕业后需回生源所在地入警,至少服务7年,同时须签订“专项培养协议书”。

 

五邑大学

省内计划招生4359人

五邑大学今年共计划招收本科生5392人,比去年计划招生增加了442人。除652名本科插班生目前已录取完毕外,普通高考招生的4740人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4359人,其中文科877人,理科3276人,艺术206人。五邑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专业录取遵循“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按考生所填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志愿额满按第二志愿录取。

 

广州商学院

国际化办学项目招生1000人

广州商学院2017年普高计划在全国招生4655人,其中在广东计划招生4357人。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现有29个本科招生专业。

该学院与20多所著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联合举办“中美双专业、双学位本科项目”等,今年还新增了“中英双学位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中外专本连读国际班项目”等国际化办学项目。今年该学院国际化办学项目计划招生1000人,本科项目计划招生800人,专科项目计划招收200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设奖学金奖励优秀新生

北师珠今年招生计划6700人,其中广东计划4038人,这是自办学以来招生总计划和广东计划最多的一年,另外还有香港免试生和港澳台联招计划52个。今年,该校增加了两个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应用统计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达到14个。

学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对一本线录取的广东文、理考生,A类(前三名),其他省份文理第一名各奖励3万元;B类择优一次性奖励5000元,全国奖励100名。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参照学校近三年的录取排位,尽可能选择A志愿报考。学校对正式录取的珠海籍学生继续实行学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新增飞行技术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生6937人,其中省内计划5268人(包括理科3653人、文科1262人、美术353人)。

今年该学院新增飞行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3个专业。新增的飞行技术专业是教育部首次面向非民航系统院校审批开设,属国家控制招生的审批类专业,也是今年广东省获批开设的唯一航空类专业。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理工类专业增至9个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000人,其中包含省内计划数1431人,共有文、法、经、管、工等7大学科门类招生。

该院今年理工类招生专业达到9个,包括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优秀新生最高可免4年学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1个省(市、区)招收2500人,广东省内招生2275人,共开设33个本科专业,新增经济统计学和酒店管理专业。今年该校对广东省考生加大奖学金力度,最高可免缴4年学费。

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校有9个外语语种(11个语言类)专业,是广东省外语专业最多的独立学院。并与全球60所大学或学术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为学生提供交换学习或毕业深造的机会。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新增3个特色国际班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0个省市计划招收本科生3707人。该学院新开设3个特色国际班(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注册会计师)招生,总招生计划人数为85人。

(南方日报2017年6月15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06/15/content_7645570.htm)

 

作者/通讯员:杜玮淦 姚瑶 吴少敏 | 来源:南方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