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省内招5717人南医大省内招1717人

2017-06-16 08:48: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钱晓恩 通讯员 黄瑶 蒋晓薇) 记者昨日获悉,各大高校继续发布招生信息。其中,广东财经大学今年省内计划招生5717人,而南方医科大学省内计划招生1717人。

  广财:总计划招生6000人

  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计划招生6000人,省内计划招生5717人,其中文科2634人,理科2847人,艺术类236人。

  此前,广东财经大学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政府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在佛山校区共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院、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及孵化和创新创业基地等“四院一基地”。今年起,国际商学院的金融学(CFA)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共4个专业所招收学生将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凡就读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学生都将获得新生奖学金。

  南医大:省内招生增114人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总计划为3170人,其中本科计划3070人,专科计划100名。与2016年相比,本科计划增加100人,专科减少100人。其中,广东省内本科常规计划招生1717人,较2016年增加了114人;本科农村专项计划60名与去年一致,另外还在广东招收50名护理专科。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新增了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专业。助产学是目录外专业,也是教育部首次批准开设的专业,全国仅有4所高校获批开设助产学本科专业。

  据介绍,学校各专业均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其中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报考的考生比较集中。学校有多个文理兼招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经济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应用心理学、英语、商务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助产学、护理学等十一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兼招文科考生。

  6月24日~6月29日学校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届时将开放校园、设立接待中心、提供招生咨询。其中6月29日将集中安排各学院专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疑问,指导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信息时报2017年6月15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7-06-15/382725.html)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钱晓恩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