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动员大会

2017-07-10 16:53:12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校将于2018年4-5月接受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动员大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教学院(部)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杜承铭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自己参加其他高校评估的经验体会,从指导思想、理念、特点、原则、范围和重点等方面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布置,并对照评估要求和评估指标,列举了学校目前有待改进的一些问题。他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提高质量”的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科学规范,全过程;统筹推进,全参与”的原则,高质高效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教务处处长张军结合评估的内容、标准和方式,对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迎评促建工作指引等作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讲话,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务必做到“四个结合,三个到位”。要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校有机结合起来;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协同到位。他指出,评估是我校继更名大学之后又一次全校性重大工作,人人有责任,要充分认识评估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对我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迎评促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亲自抓、亲自管,要对评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范围重点、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等了然于胸。要对照自己部门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有的放矢、科学精准地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评估不是单兵作战,是一场协同攻坚的战役。”各单位要有大局意识,互相配合,服从牵头单位的安排,没有列入分工安排表的单位在牵头单位需要协助时也要全力支持和配合。他要求,全校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于海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评估是2007年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的又一次全面体检,对学校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加强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充分彰显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形成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吃透精神,掌握内涵;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要制定好工作方案,科学谋划,协同安排;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有序稳步推进各项迎评促建工作,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范围概括讲是“‘6+1’审核项目,包括:学校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学校自选特色;重点评建“5个度”,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学习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学校此前已颁发《广东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明确了迎评促建工作的目标、原则、范围与重点、主要任务、组织机构与职责、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并成立了学校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学校迎评促建专项工作小组和教学院(部)迎评促建工作小组等组织机构。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