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一行来我校洽谈科教深入融合对接工作

2017-07-26 12:01:25
科研合作办学

7月24日下午,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一行来我校,就科教深入融合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广州市科创委科技金融处处长欧阳滨,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谢俊锋,校长于海峰,科研处、党办校办、创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于海峰主持。

于海峰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指出我校七大学科门类具有鲜明的财经特色,在产教融合、实践创业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与特色。

詹德村介绍了市科创委过去几年的工作进展和基本定位,希望能够与我校一起努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同时鼓励高校积极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甚至可以在科技研发、科研成果合作等方面探索深入合作模式。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湘云介绍了双方协同创新研究院、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和建设创业投资大厦等“三大平台”合作内容纲要。他指出,该研究院是一种新型协同创新体,其主要功能包括科技金融高端智库、高水平风投创投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国内外协同创新平台等。

谢俊锋介绍了与我校共建科技金融协同创新研究院一年来的合作情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企业研究方面,共同发布《科技信贷蓝皮书》和《新三板发展报告》;二是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创业人才培训、税务筹划培训和初创企业总裁培训班等,培训企业已经超过500家;三是与我校共同申报科技金融实验室。

欧阳滨肯定了自从与我校合作以来政府工作水平和企业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对研究院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广州科技金融工作的一大亮点,希望未来能够将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纳入到合作框架中,真正将科技金融进一步深入到科技创新全过程。

最后,于海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市科创委合作共建科技金融协同创新研究院,并就日后对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他强调与市科创委深入融合发展是双方共同目标,接下来将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合作工作,达成双赢目的。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向驹 | 来源: 创业教育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