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广东省数学建模与统计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2017-08-23 16:05:44
教学

为加强研究生数学建模与统计学前沿理论教育,提高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8月6日至20日,由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研究生处与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数学建模与统计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委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朱道元,我校研究生处、科研处、统计与数学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东南大学教授朱道元,浙江大学教授陈叔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前贵州大学校长),中山大学教授姚正安(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朱长江(国家杰出青年)、中山大学教授冯国灿(广东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曹显兵(北京市教学名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深泉、东南大学教授刘晓星、暨南大学教授柳向东、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安起光、天衍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树铭博士 、暨南大学教授黄书强、广州市勤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健爽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刘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刘永辉、广州大学教授熊健、广东财经大学教授聂普焱(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珠江学者”)、广东财经大学教授段军山、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潘蕊、中山大学副教授任传贤、广东财经大学0.3教师邹战勇、陈建超、陈光辉等23名专家担任主讲嘉宾,招收了东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近50所院校的100多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此次暑期学校围绕数学建模与统计学的前沿理论及应用前沿开设系列学术报告,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组织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华南有限公司,丰富了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开拓了学术视野。

作者/通讯员:李伟书 黎镭 陈建超 | 来源: 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