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7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并作为“廉洁大使”代表发言

2017-07-28 09:59:09
廉政

7月15日至19日,2017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北京市纪委常委高云峰、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北京联合大学纪委书记张楠主持仪式。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大学的64名大学生代表及7位辅导老师参加活动。

我校学生廉洁文化建设协会会长、2014级公共管理学院吴钟书同学经评选被授予2017年“廉洁大使”称号,受邀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并作为“廉洁大使”代表发言,分享了他对“廉洁大使”的理解、发展与建议。

“我自愿加入廉洁行动,决心终身坚守廉洁、拒绝腐败,推广诚信、服务社会、团结同道、积极进取,为建设廉洁中国而奋斗!”开营仪式上,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洁宣誓。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2017年廉洁大使颁发了徽章和证书。

夏令营活动包括三天的理论学习和两天的实地参观。理论学习期间,廉政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及湖南大学袁柏顺教授就腐败与廉洁、当前国内反腐形势、国际反腐败热点追踪、腐败的定义与实质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往届廉洁大使及新任廉洁大使进行了经验交流,深刻诠释了“廉洁大使”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弘扬廉洁理念的重任。两天的实地参观,营员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了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国子监、孔庙等廉政教育基地。

摄影:杨树明
作者/通讯员:杨树明 | 来源:纪委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