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辩论队连过六关晋级中华辩论联赛(CDA)决赛

2017-08-22 10:00:58
表彰奖励

8月16日,我校辩论队在中华辩论联赛A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1战胜北京师范大学熙言队,成为广东省晋级决赛的唯一一支队伍,将于11月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高校的辩论队展开最终角逐。至此,本届联赛288支参赛队伍历经寒假C级赛、暑假B级赛、暑假A级赛的漫长赛季告一段落,共12支队伍入围决赛。

我校校辩论队先后战胜了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肇庆学院、广大广工广中医华农广金(联队)、上海财经大学的五支辩论队,迎来了晋级决赛前最强的对手——北京师范大学熙言队。熙言队的辩手曾获得2016华语辩论世界杯、2016华辩世锦赛、2017敦辩等重要赛事冠军。最终,我校校辩论队凭借赛前的充分准备与赛场上的出色发挥,以2:1战胜强敌,跻身决赛圈。

中华辩论联赛(China DebateAssociation,简称CDA)是由在国内辩坛有着广泛影响力的争鸣辩论网于2009年发起举办的全国性华语辩论赛事,参赛辩手覆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内外200余所高校,是目前华语辩论界参赛队伍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辩论盛事之一。中华辩论联赛采用网络选拔赛和实体对抗赛相结合的模式,近300支队伍经过C级、B级、A级三个阶段共六轮网络赛角逐晋级实体赛(大决赛)的席位。

作者/通讯员:刘晓宇 张鹏程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