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7-09-01 10:08:50
其他

8月30日至31日,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综合楼4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吴琦主持。

本次会议由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工作总结部署三个部分组成。在30日上午的主题报告会上,学工部对过去三年来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对各自的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进行汇报和分享;学工部汇报了佛山校区即将成立的厚德书院和有为书院的有关情况。30日下午,围绕书院制改革的主题,与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对书院制下学生工作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书院制下辅导员如何发挥作用两个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了小组讨论成果,为学校的进一步决策提供建议。

31日上午,保卫处、后勤处、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研工部、校团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吴琦回顾了过去一个学期的学生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安全稳定、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生帮扶、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工同仁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要求大家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齐心协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他指出,“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任何促使成长或成功的过程,都是一个痛苦的蜕变过程,全体学工同仁要充分认识到书院制改革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攻坚克难,共同推动书院的建设与发展,把学生工作当成神圣的事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摄影: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