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2017-09-04 14:32:07
研究生新生

9月1日,我校2017级研究生陆续到广州校区报到。报到现场,研究生处有关领导、老师及迎新志愿者们一早就准备就绪等候新生。学生家长提着行李穿梭,志愿者们忙碌着搬运行李、解答引导、分发材料,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校长于海峰现场视察,了解迎新工作和新生报到情况。

报到现场摆放了有关研究生入学流程的告示牌,设置了报到处、咨询处、休息室以及为贫困学生开设的绿色通道,还有方便新生生活的电话卡和网络宽带办理摊位,一路上也有清晰的告示牌指引新生入宿。

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入学新生能通过网络平台提前查询到宿舍信息和缴费情况等,还有专门的微信群解答疑问和温馨提示,这些措施提高了迎新效率,保证了工作的有序进行。迎新志愿者表示,今年对志愿者进行了扩招,提前接受了培训,计划安排迎新事宜,明确责任分工和迎新流程。不少受访新生表示,入学的程序便捷顺利,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9月4日开始,研究生处与各培养单位将陆续组织开展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和师生见面会等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内容包括校情校纪及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学科及专业认知(课程指引及学业规划)、学术资源检索等。

 

摄影:吴绮彤
作者/通讯员:曾湘棱 |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罗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