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2017-09-05 15:39:56
教学

9月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长于海峰、各学院(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督导组成员、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正副处长及科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承铭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作了安排部署。教务处其他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和本学期开学教材到位情况,并对本学期开学检查、学生报到注册以及2017级新生选课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佛山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佛山校区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督导组成员通报了上学期试卷检查和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材料检查情况。

杜承铭强调,教学是学校的基本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及时整改教学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新学期要确保重点工作有序进行,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学分制改革,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落实。

于海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新学期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运行,要在把握教学运行规律、有计划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这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的一次全面检查,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查找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彰显专业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应对今后招生制度改革做好准备。

作者/通讯员:周君佐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