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二本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一本线 多数省内公办高校第一志愿组完成招生计划

2017-07-23 16:46:37

南都讯 记者尹来 广东普通高考二本录取正在进行中。昨天,记者从多所二本院校了解到,往年的“热门”二本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接近或超过一本线。而多所省内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逐步得到社会认可,投档线较去年又有较大提升。

广东财经大学再次实力圈粉

今年是广东省二本院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年,去年投档分较低的一些地市属院校也都超出二本线较多。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接近或超过一本线。

广东财经大学再一次实力圈粉,一本线上投档考生4533人,占投档总数的82%,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

根据学校招生考试处提供的数据,今年广财再一次超出预期,理科出档线达491分,高出一本线6分,最低分排位为58966,比去年提高了281位;文科出档线516分,也仅比一本线低4分,上一本线人数1660人,一本上线率达62.4%,比去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最低分排位为18837,比去年提高了1146位。文理科出档分数均名列省内二本院校前茅。

除此之外,广东金融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11分、478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13分、475分;广东药科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01分、461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00分、448分;今年仅个别合作办学院校(专业)还略有缺档,大多数省内公办高校第一志愿组即可完成招生计划。

独立院校分数远超二本线

今年省内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继续大热,投档线较去年又有较大提升。大部分此类高校的第一志愿组投档数就已超出计划数,投档分都比较高,有的远超二本分数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文科投档分为463分(最低排位为:53535),超出广东省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45分;理科投档分为411分(最低排位为:144260),超出广东省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51分。文理科录取投档线连续12年居本省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首位。

学校小语种专业大受追捧,文科最高分为522分(排位为:16192),超过省重本线2分,第一志愿填报西班牙语专业;理科最高分为515分(排位为:39879),过省重本线30分,第一志愿填报法语专业。英语、西班牙语、商务英语、法语等外语类专业持续强势,其中英语专业文科第一志愿填报的人数是招生计划数的6倍多。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435分,理科最低投档分397分,分别超出二本线17分和37分。该学院在广东省外的招生也十分火热,目前已在四个省份完成招生任务,投档分数超过该省同批次分数线。

IT专业强劲的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也持续受到考生热捧,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今年省内省外录取分数、生源质量较去年相比创新高,不少热门专业投档数远超计划数。”

(南方都市报2017年7月23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7-07/23/content_50605.htm?from=singlemessage)

作者/通讯员:尹来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