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规范化建设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挂牌

2017-09-11 11:20:39
廉政

近日,学校纪委按照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统一要求,在办公楼5楼纪委办公场所悬挂“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牌子,进一步规范建设,方便广大教职工知悉、联系和监督纪委工作。

    十八大以来,上级高度重视高校纪委建设,今年先后由省纪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加强高校纪委建设的意见》、驻厅纪检组印发《关于加强高校纪委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等两份指导性文件,规范高校纪委建设,强化高校纪委执纪监督问责职责,进一步要求高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

按照两个“意见”要求,学校党委制定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纪委 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纪委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从落实职能定位、机构配置配备到位、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支持纪委开展各项工作。接下来,学校纪检部门将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挂牌为契机,以规范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强化监督责任,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作者/通讯员:邱启彬 | 来源:纪委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