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17-09-12 16:51:05
新生

9月11日上午和下午,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佛山(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中校陈胜军、少校肖杰,学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2017级本科新生等参加大会。吴琦和杜承铭分别主持两校区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于海峰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勉励大家,并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丰富人文底蕴,培养科学精神;二是学会学习和健康生活,善于自主发展;三是心存责任,勇于创新,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同时,他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坚守我校“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精神价值追求,秉承“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不负光阴。

教师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田忠辉教授希望新生们思考“我为何而来?”“我该如何做?”“我将去向何方?”三个问题,鼓励新生要有坚定的意志、明确的目标和专一的方向,规划好大学四年,敢于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提升人生品质。

佛山(三水)校区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财政税务学院林旭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感谢学校的教育和栽培,希望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夯实知识技能,拓宽思想领域,赢得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会计学院郑永亮以“志存高远”“学习实践”“惜时奋斗”三个目标与新生共勉,表达了自己对军训坚持到底的决心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广州校区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古佳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师弟师妹们“坚持勤学善思,做大学的主人”“追寻诗和远方,做生活的主人”“怀揣家国情怀,做国家的主人”。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邓敏辉冀望自己和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多元的世界里,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实现梦想。

佛山(三水)校区军训动员大会上,黄晓波向军训团团长伍灶彪授予军训团旗。肖杰在讲话中表示坚决完成军训任务,强调军训过程中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训精神。

广州校区军训动员大会上,陈胜军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

吴琦和杜承铭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对全体新生提出“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牢记安全”四点要求,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晓波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增强体魄,并以有趣的数学题说明拥有健康的身体是爱情幸福、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基础。

摄影:李泽贤 梁佩怡
作者/通讯员:郑雯文 陈珂 胡锦浩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