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开展新生创新创业入学教育

2017-09-13 15:09:38
新生

9月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邀请北京用友软件旗下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陈少强到佛山校区,为国际商学院新生开展创新创业入学教育。国际商学院院长彭雷清主持讲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宇晖、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谢琳榕等参加讲座。

陈少强以“双创驱动大学人生”为主题,和新生们分享了三方面内容: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国内外发展历程、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导向、大学生在校期间应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以及在“双创”时代下社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等内容。其次,就国际商学院2017年新招生的电子商务、金融学及2+2财务管理三个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趋势及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大学四年在学习、竞赛、社团等方面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陈少强指出,未来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从“外求”转变成“内求”,同时,毕业生的“雇佣”时代已经过去,“合伙”时代已经开启。同学们只有不断地追求卓越,成功才会在不经意间追上同学。

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纷纷留下向陈少强咨询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陈少强逐一给予耐心指点。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志标 谢琳榕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刘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