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聘海外院长与佛山校区全学段新生畅谈国际视野

2017-09-18 11:13:34
校区共建新生

9月15日上午,我校首聘海外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庆安教授与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新生在校区开展交流。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宇晖主持交流会。

黄庆安分析了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两个新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宏观经济形势与国际化未来作了展望。他提出:“我们应顺势而为,不应逆势而行”,并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指出,创办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契合当下发展潮流,是我们面临的大好机遇。他强调佛山校区全学段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国际化的三个办学特色,都是为了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黄庆安以自己在英国工作学习15年的亲身经历为例,教导同学们要身体力行。不管处于任何艰苦境界,都要相信凭借自己的双手,一定能够创造财富,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同时,黄庆安以“一万小时定律”为切入口,鼓励新生们成为一个通晓国际规则、具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黄庆安对新生的疑惑逐一给予耐心解答,学生颇感受益。

黄庆安拥有英国国家高等教育学会会士、伦敦大学卡斯商学院管理学博士、金斯顿大学方法论硕士、南安普顿大学MBA、格拉斯哥大学国际管理硕士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学士等诸多学位。

摄影:郑星延
作者/通讯员:陈佳漫 钟乐琪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