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平时,“做”在当下

佛山三水校区暑期践行“两学一做”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2017-09-21 15:13:45
党建

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践行“两学一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配合学校推进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相关工作。“学”在平时,“做”在当下,为进一步提高校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校区党委于今年暑假期间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用“做”来检验“学”的成果。

与以往暑期值班不同,今年是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进行全学段办学的第一年,同时也是校区即将实行书院制改革的一年,有很多基建项目要落地完成,同时还有其他重要工程项目,如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学员宿舍装修、三个饭堂改造升级等,时间紧、任务重。本着对校区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校区党委严格落实学校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及校领导指示精神,提出“奋战一暑假”的口号,要求校区各教工党支部(尤其是后勤保卫、资产图书馆党支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制度,在暑假初一个星期和暑假末一个星期校区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必须留在校区值班。

校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暑期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很多党员同志以校区为家,有的甚至大半个暑假都没有休息,克服高温酷暑、停水断电、蚊虫叮咬等困难坚守在校区工作。在校区党委的带领和推进下,到9月开学前,校区党委顺利完成了系列暑期攻坚任务。

2017年9月,校区5301名本科新生顺利入学;学生宿舍共安装1581台,让部分学生告别了“床板烧”之苦;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宿舍装修102间,校区3个饭堂改造,以全新面貌迎接师生就餐;20余项校园基础设施得到改造升级,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从开学至今的运行效果来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师生、家长普遍表示满意。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校区党委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牢记使命和责任、踏实工作,继续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不忘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思想在“学”中升华,在“做”中实现,进一步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作者/通讯员:田智博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