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举行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暨书记项目推进会

2017-09-27 08:58:36
廉政党建

9月2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暨书记项目推进会在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校区科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习活动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布置了学习任务,他提出“学习目的是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为校区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根据文件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以下学习任务:推进书记项目、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活动、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完善纪律教育“立体化”宣传、做好廉洁诚信系列教育等系列活动。为扎实做好上述工作,谢访春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开拓创新,提升水平;三是认真谋划,统筹安排;四是落实责任,加强指导;五是加强管理,净化网络;六是认真总结,按时上报。

钟智作书记项目推进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把实施2017年党建“书记项目”——“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努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校区以“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精神为旨归,结合校区实际和低年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实施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系列教育载体,构建立体化育人体系。他结合校区实际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优化五个工作机制,二是加强“五个队伍”建设,三是发挥“五大平台”作用,四是聚焦“五个课堂”,五是推进“五项教育”,六是实施“五大行动”,通过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育“五向”(向党、向真、向善、向美、向上)青年。

理论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

摄影:田智博
作者/通讯员:田智博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