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17-09-27 09:25:08
工会

9月25日下午,学校工会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主持会议。

会议分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和校工会委员专题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听取了机关二等13个分工会参评2015、2016年先进集体的汇报,各分工会主席总结了过去两年特色活动和各自亮点,如财政税务学院介绍了和谐团结氛围和人文关怀理念,“职工小家”是财税人永远的家;金融学院通过纵横比较展示了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综合各分工会测评得分和现场不记名投票结果,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和佛山三水校区获得“先进集体”分工会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图书馆和机关二获得“受表扬”分工会称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对本学期工会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袁新满为2016-2017学年度最佳授课教师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分工会和2017年气排球赛前九名分工会颁发了奖状奖牌。在第二阶段会议中,校工会委员专题研究“双代会换届的相关工作,并达成共识。

最后,工会主席袁新满讲话。他肯定了工会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会干部敢于担当的精神,对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对工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工会干部要热爱工会工作,从参与、教育等职能来提高工会的服务意识,体现价值所在;二是工会工作要落实好“三性”,即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三是各级工会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校工会与分工会关系,工作要一盘棋;处理好校工会与学校党政、分工会与二级单位党政的关系,履行好职能;处理好工会(分工会)与广大教职工的关系,把工会建成真正的职工之家。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