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欧洲高校和教育机构

2017-09-29 14:58:04
合作办学外事访问

9月18日至27日,副校长陈国栋率团访问荷兰斯坦德大学、德国欧福大学和意大利的ACME美术学院、乌迪内美术学院、意大利设计学院佛罗伦萨校区和罗马校区、国际艺术与文化集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招生考试处、艺术与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随团出访。

陈国栋与斯坦德大学校长Leendert Klaassen签署《交换生项目协议》,并与商学院负责人探讨如何扩大交换生项目招录规模;与欧福大学副校长Thomas Knepper签署《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德国基地“2018年暑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实施方案》,评估德国基地建设成效和数字化管理专业双硕士项目对接学习情况,并与项目在读学生座谈;分别与乌迪内美术学院校长Deganutti Fausto和意大利设计学院执行校长MC hugh macera Barbara Ann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商讨艺术与设计类专业一学期/一学年交换生、双学士、本硕连读等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方案;分别与ACME美术学院校长Giovanni Previde Prato和国际艺术与文化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时宇签署《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意大利基地“2018年暑期大学生美育拓展项目”实施方案》。陈国栋一行还与到访院校的师生代表座谈,推介我校实施的来华留学项目,并与国际艺术与文化集团相关负责人商讨意大利来华留学生合作招生计划。

斯坦德大学位于荷兰弗里斯兰省首府莱瓦顿市,是荷兰一所知名的国家公立大学,设有国际酒店管理、国际商业管理、旅游管理、休闲管理、媒体与娱乐管理、小企业与零售管理、商业经济、社会工作与艺术疗法、教师教育、职业管理等十个院系,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排名位列欧洲第三、世界第八。该校曾派出1名本科生来我校学习一个学期。

欧福大学是德国著名的私立应用技术大学,与我校签约共建“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德国基地”,2015—2017年暑期,我校连续派出三批共计77名本科生、研究生和MBA学员赴该基地开展海外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与我校签约实施“数字化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目前有4名研究生在该校对接学习。

ACME美术学院位于“世界时尚之都”米兰市,是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十所美术院校之一,设有平面设计学院、绘画学院、企业艺术设计学院、新科技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当代艺术资产开发与传播学院、修复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今年3月,该校副校长Pietro Previde Prato率团访问我校;5月,两校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

乌迪内美术学院是意大利“图兰朵计划”院校之一,与博洛尼亚、威尼斯、都灵等8大美术学院共同提供美术类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项目。

意大利设计学院是意大利最好的服装与设计学院之一,主校区位于佛罗伦萨市,分校区位于罗马市。

国际艺术与文化集团总部位于佛罗伦萨,是意大利多所院校的授权代表机构,致力于促进意大利与中国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刘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