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思政课堂再开讲 畅谈宏观经济形势

2017-10-01 16:06:05
思政教学

9月30日下午,校长于海峰再次开讲“思政第一课”,题为“稳中向好的中国经济及其政策主线”,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班同学聆听授课。

课上,于海峰启发学生“作为财经类大学的学生,要深入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紧接着他以李克强总理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引入,阐述过去一年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2017年经济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讲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我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也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他强调。“虽然国家总体经济情况稳中向好,但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他进一步指出。要解决存在的诸多问题,必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指出“国人的消费需求保持快速增长而国内供给不能满足需求升级是必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原因所在。”要做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必须由需求管理转向供需双向调控,培育“重回实体”氛围,推动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形成重实体经济、创新创造的经济环境。

授课中,于海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针对问题为学生深入讲解,深深吸引了学生。“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紧贴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学校具体实际,听后让我们对国家经济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建设强大祖国的信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摄影:景晨
作者/通讯员:曾湘棱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刘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