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书记、院长齐讲思政课 落细落实工作责任

2017-10-12 11:13:58
思政

10月10日下午,我校各学院书记、院长齐齐走上讲台,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带队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授课情况。

书记、院长们结合不同学院、专业实际,选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稳中向好的中国经济及其政策主线》两个授课主题之一进行讲解。期间师生频繁互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检查授课工作的袁新满在课堂听课并在课后与书记、院长们进行交流。他指出,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是我校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后,贯彻中央、省委高校思政工作实施意见的又一重要举措。书记、院长们高度重视,全情投入,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相关要求,精心准备课件,缜密排课,服务到位。“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是深入了解大学生思想状况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后要做好坚持,久久为功。”“可以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组织集体备课,制作精品课件,力求创新。”他建议。“要以对党、对国家、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对认识,通过授课,切实为学生明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打好思想基础。”他在交流中着重强调。

课后,参与授课的老师同学纷纷抒发感想。“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课,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很好的形式,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应该长期坚持。”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朱信贵表示。“因为之前较少关注如何上好思政课,今天自己给学生讲课才发现,要上好思政课不容易,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每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重要性。”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胡桂武深有感触地说。“跟学生们一起学习、探讨国家的宏伟发展蓝图,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他们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我这次上课的最大感受。”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宇晖如是说。“有机会听书记、院长们讲课,获益良多。听课中感受到书记、院长们为了上好这堂课是做了精心准备,下了很深功夫的。通过听课,让我们加深了对国家最新政策和形势的了解,也启发了我们对自己人生的思考。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听书记院长们讲课。”法学院的几位同学表示。

摄影:李泽贤 于会艳 闵珹 曾慧玲 景晨
作者/通讯员:陈蓉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刘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