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诗文朗诵会喜迎“十九大”

2017-10-18 16:50:43
文艺十九大

10月17日下午,以“书香浸润人生,悦读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喜迎十九大诗文朗诵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佛山三水校区党委、校团委、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广东阅读分会、全民悦读广东高校阅读会联合举办,邀请了朗诵艺术家与我校师生一同用诵读诗文经典的形式感受“悦读”的快乐,喜迎“十九大”的到来。

“我的剑不必出鞘,手指一指就是胜利的寒光”,朗诵艺术家一舟用慷慨激昂的《中国梦,龙图腾》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学生代表高振华、孙燕媚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以陕北民歌“信天游”形式写成的《回延安》,朗诵艺术家顾月和李建平合作朗诵的《念亲恩》诠释了父母子女之间的无限柔情,朗诵艺术家丹娜娓娓道来《海棠花祭》中邓颖超对周恩来的思念和革命大义……朗诵名家一舟、李建平、丹娜、顾月与我校教师代表田丰、学生代表高振华和孙燕媚轮番登台,现场演绎了《岳阳楼记》、《人民呼唤焦裕禄》、《黄河》、《我的南方和北方》、《海棠花祭》等作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婉细腻,丝丝入扣,声声动人,祖国的强大、人世的温情,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最后,校外嘉宾与我校师生共同演绎的《放飞中国梦》把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也为活动画下了完满的句号。

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佛山三水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500人参加活动。吴琦指出,这次喜迎十九大的诗文朗诵会是一次主题鲜明、形式生动的党日活动,表达了学校师生在盛会召开之际的满心喜悦与豪情满怀。他希望师生能将阅读作为伴随我们终生成长的生活方式,从优秀的文化作品中学思践悟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阅读给我们的人生、生活带来光明、快乐和希望。” 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副秘书长李建平表示,双方共同举办的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推广悦读理念,推进文化建设。

摄影:徐政杰 翁芯怡
作者/通讯员:张鹏程 吴思冰 何星汝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校团委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