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7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2017-10-26 14:48:51
师资队伍

10月24日,由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校区举行,2017年新进教职工培训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出席仪式并讲话,80余名2017年新进教职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国栋主持。

黄晓波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他在讲话中结合自己在高校学习和工作近39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高校教师职业的看法。他认为,高校教师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有中国世界观和中国信仰。要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要注重因材施教,善待每类学生。要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善于发现每位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给天才空间,给中才规矩,给一般人才出路。三是要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智慧,以专业性赢得尊敬。具体为增强职业认同,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做;具备开放的心态和国际视野;有商科教师的特色。最后,他希望大家戮力同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建设美好的广东财经大学。

黄晓波指出,学校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目的是有效整合分散、非专业的培训,建立从思想政治教育到教师教育技术等整套符合国情校情的培训体系,从而服务于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战略定位。他希望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肩负起使命,协同联动,研究制定符合财经大学类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培训发展的系统规划,围绕商科类大学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目标,大胆探索和实践、开创工作服务新局面,使两个机构真正成为服务广大教师成长发展的好平台、真娘家。

于海峰对新进教职工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缘聚广财、扬帆起航”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校史校情、发展成效、重点工作等主要内容,对教学生态重构与教师角色转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谈到广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于海峰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充满信心。他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增强教学技能,导学、助学、促学,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是借助学校平台,做自己职业发展的规划者,使自己从合格教师到骨干教师,最后成为教学名师;三是搭建人生舞台,以主人翁姿态,与学校成为学术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事业发展共同体,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四是有家国情怀,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

本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还包括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网络研修和素质拓展等内容,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学习并举的培训模式完成。

摄影:吴锦荣 李泽贤 廖舒婷 曾慧玲
作者/通讯员:肖志国 罗玉燕 |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