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率队调研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要求加快办成全学段校区

2017-10-26 15:28:49
校区共建

佛山日报讯记者莫璇报道:昨日,市长朱伟率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就校区建设和2017年全学段本科生上课办学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朱伟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要加快办成全学段校区,为佛山经济建设提供智库与人才支持。

在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等学校领导陪同下,朱伟一行重点查看佛山校区拟新建建筑的地点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在图书馆,一行人详细了解校园总体规划,特别是国际商学院和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有为书院)和教师公寓三栋建筑单体的建设进展。

在座谈会上,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介绍,学校完成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9年)》编制。在本科生教育方面,成立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2017年招收电子商务、金融学、财务管理和酒店管理共4个专业179名全学段学生。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已制定研究院建设实施方案,并完成组织架构设计等工作。

杜承铭介绍,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成立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新设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同时与市社科联成立首个新型智库“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与市人大常委会共建佛山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

朱伟点赞说,佛山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高端智库支持,特别是软课题研究要跟上发展的步伐。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成立相关研究院,今后在推动与佛山社会经济发展相关的软课题研究上大有作为。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建设弥补了本地财经类大学欠缺的短板,成为为佛山经济建设提供智库与人才培养的基地。”朱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忘初心,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当作佛山自己的高校,全力给予支持推进建设。他还勉励佛山校区加快办成全学段新校区,让师生走进佛山、了解佛山、认可佛山、热爱佛山,愿意留在佛山,为佛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朱伟要求,在硬件设施上,国际商学院和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有为书院)和教师公寓三栋建筑尽快立项,尽快开工。在财政支持上,2017年度生均经费要在11月底前拨付到位。在管理机制上,尽快成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理事会,负责校地协调和资源保障,审议事关佛山校区发展的重大事项。

副市长俞进参与调研。

(《佛山日报》2017年10月26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fsonline.com.cn/fsrb/html/2017-10/26/content_9_3.htm

作者/通讯员:莫璇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