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市长朱伟一行来校调研推进佛山校区建设

2017-10-26 18:38:59
校区共建

10月25日下午,佛山市与广东财经大学推进佛山校区建设座谈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召开。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副市长俞进,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以及佛山市、三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和陈国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承铭主持。

于海峰说明了组建佛山校区理事会以及佛山校区校园基本建设、周边环境建设、常驻校区人才队伍引进等需要佛山市解决的问题。杜承铭和黄福洪分别说明了佛山校区建设推进情况。

黄晓波感谢市、区两级政府对广东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会与佛山市、三水区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佛山校区建设,努力把佛山校区打造为汇集优质资源、特色优势突出、紧密对接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校区。希望共建各方要着眼未来,认真办好全学段佛山校区,使之成为具有完整大学功能的真正全学段校区。

朱伟指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建设弥补了本地财经类大学欠缺的短板,成为为佛山经济建设提供智库与人才培养的基地。”佛山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高端智库支持,特别是软课题研究要跟上发展的步伐。佛山校区成立相关研究院,今后在推动与佛山社会经济发展相关的软课题研究上大有作为。朱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忘初心,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当作佛山自己的高校,全力给予支持推进建设。朱伟勉励佛山校区加快办成全学段新校区,让师生走进佛山、了解佛山、认可佛山、热爱佛山,愿意留在佛山,为佛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决定,在硬件设施上,国际商学院和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有为书院)和教师公寓三栋建筑尽快立项,尽快开工。在财政支持上,2017年度生均经费要在11月底前拨付到位。在管理机制上,尽快成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理事会,负责校地协调和资源保障,审议事关佛山校区发展的重大事项。

会前,朱伟一行重点查看了佛山校区拟新建建筑的地点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校园总体规划,特别是国际商学院和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有为书院)和教师公寓三栋建筑单体的建设进展。

为落实四方共建协议,我校大力推进佛山校区建设各项工作,完成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9年)》编制;成立了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2017年招收电子商务、金融学、财务管理和酒店管理共4个专业179名全学段本科新生,引进并聘任了国际商学院海外院长;制定了佛山研究生院建设实施方案,并完成组织架构设计等工作。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成立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新设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同时与市社科联成立首个新型智库“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与市人大常委会共建佛山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田智博 黄锐津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发规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