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运会举行

2017-10-30 16:23:29

10月27日至28日,2017年校田径运动会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19支代表队逐鹿赛场,工商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获得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信息学院分工会、三水校区分工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后勤分工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工会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

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校长陈国栋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出席开幕式,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国主持开幕式。

校运会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国旗方队首先进场,随后,十九支融合了自身特色的代表队依次入场,压轴出场的教工方队昂首阔步,精神抖擞,高喊“强我体魄,服务广财”的口号,展现出教师的蓬勃朝气。

陈国栋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对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田径运动会不仅是对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老师和同学们展现运动风采的一个舞台,他期待运动健儿发扬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争创佳绩。

黄晓波带领全场师生铿锵宣誓“我运动 我快乐 我健康”,并宣布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运动员代表刘坤和裁判员代表刘利欧先后上台宣誓。教工代表带来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学生拉拉队带来的精彩健美操为开幕式画上句点。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比赛和激烈角逐,28日上午,运动会闭幕。副校长杜承铭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蔡建辉主持。五个学院带来了精彩表演。工商管理学院的街舞《舞动青春,绽放激情》,动感的节奏搭配舞者的有力跳动,整个田径场的氛围都被他们带动起来。公共管理学院古色古香的舞蹈表演《风筝误》一举一动都展现出浓郁的中国风色彩,女生柔美的舞姿与悦耳的音乐融为一体;信息学院通过多种体育组合的方式呈现出精彩的歌舞《high运动high青春》,充分呼应运动青春的主题。金融学院四人歌唱《初升的太阳》,有趣的改编加扎实的唱功,时而款款对唱,时而两两飙歌。最后,人文与传播学院乐器演奏《乘风破浪》,以中西合璧的小型音乐会结束表演。

杜承铭在闭幕致辞中总结了此次运动会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号召,继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创我校体育事业的新局面。同时希望师生们能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勇于展现自我,在人生赛道上再创辉煌。

 

 

摄影:卢思思 陈翠怡 翁芯怡 黄锐津 徐政杰 练映哲 伍彦青 叶晓琳  谢秀茹 肖乐瑶 蔡夏雨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邓韵艺 关锦颖 蒋加慧 郑伟君 | 来源:三水党政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