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厨艺大赛

2017-10-29 16:06:07
后勤

10月27日下午,由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主办,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协办的第三届厨艺大赛在佛山三水校区学生第一食堂举行。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柳国斌、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曾恒忠等以及相关饭堂的工作人员出席大赛,此外到场的还有由六十名学生组成的大众点评团。

大赛分两轮进行,来自佛山三水校区的第一、二、三饭堂和广州校区的第二饭堂共四支队伍参加比赛。第一个环节是品鉴菜品,参赛队伍分别制作了红烧肉,鸭肉以及广东特色地方小吃,嘉宾、评委试吃完毕后进行了第一轮投票。在第二个环节菜品展示中,各食堂代表围绕“庆祝广东财经大学建校34周年”的主题,介绍、讲解了各自展示菜品的主题创意,其中第一组“小鸟花园”以“面包黄金屋”象征学校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家,用“马到成功”来寓意今年的校运会顺利举行;第三组菜品“广财腾飞”、“放飞梦想”、“化蛹为蝶”勾勒出精美的图案,表达对学校的希望和祝福;第四组菜品以蛋糕为主体做成火箭的形状,表达了我校不断进取的决心。各组的展示作品都十分精美,各具特色。解说员讲解后,由大众评审团参观、聆听、品尝展示区的菜品,继续第二轮的投票。最后,佛山三水校区第三食堂以32票的优势成功夺魁,佛山三水校区第二食堂与第一食堂获得亚军和季军,广州校区第二食堂获得最佳创意奖。

谢访春在赛前表示,民以食为天,食有特色,也有文化,希望同学们在品尝美食时带着一份欣赏、崇敬和文化的感情体验生活的味道,感受工匠精神。赛后,第三食堂厨师梁振健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能促进同行间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后将多向他人学习,听取学生的意见,在厨艺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曾恒忠希望,厨艺大赛能不断完善和创新,一届届地举办下去,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摄影:黄宇琦 陈翠怡
作者/通讯员:李其蔓 李志鹏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