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0 >>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一是要把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二是要落实各种教育形式。除集中学习研讨外,还有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四种形式要落实。三是要全面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要分类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思政课建设的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包括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要从一开始就整改起来。提早谋划整改,可结合实际,采取项目化的方式,逐项深入抓好专项整治。整治要与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整改,与上级对学校的巡视巡查、审计结合起来。

黄晓波要求所有常委在主题教育中一定要贯穿江毅副组长提出的要求,抓好抓紧抓全;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要提早谋划各项工作。他重申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8月底在教育部直属高校新任职领导人员培训班上对高校领导的要求:一要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二要重学习,做理论武装的引领者;三要敢担当,做奋进文化的塑造者;四要沉下去,做一线规则的践行者;五要求实效,做狠抓落实的行动者;六要守清廉,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他要求全体常委遵照执行,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