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1 >>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书记、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陈蓉 朱圳烽) 在我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之际,作为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于10月15日和10月22日在正心堂开讲。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分别为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黄晓波的授课对象为艺术学院17、18级学生。他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基础与条件,进而对其中的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组织基础进行深入分析说明。在讲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时,黄晓波由小到大、由浅入深,从个人到学校再到国家,逐步分析说明初心的含义、特点和作用。他指出,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哲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他说,回归教育的“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一切为了学生,学校一切工作都要回归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把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工作善始善终的追求,作为学校文化的精神内核。

于海峰的授课对象为法学院17级全体学生、18级试验区学生和19级中外联合班学生。他把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给同学们讲述了“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并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人创建史、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等历史事件进行详细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共产党人现在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谈到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于海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八个坚持”,二是要明确使命担当。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谨记自己进入大学的初心,清晰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有所担当。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