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1 >>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老师突发心梗心跳骤停 多方爱心接力抢救成功


9月29日傍晚,夜幕初垂,学校佛山三水校区西门附近行人如织。我校信息学院胡老师外出购物骑车返校时突发心梗,摔倒在靠近学校西门的高速路桥上。危急时刻,我校师生立即伸出援手,帮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将其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途经现场的信息学院辅导员温浪奕看到有人倒地后,马上上前察看。他发现胡老师口吐白沫、呼吸急促,情况紧急,于是立刻通知校区门诊部、保卫办。在校区医务室值班的医师何小静、护士葛艳芳接到信息后立即带着急救设备出门,乘坐保卫办安排的车辆赶到现场救护。她们在迅速察看病情后马上采取吸氧、心肺复苏、静脉通道等急救措施。

心肺复苏过程中,我校参加过救护培训的同学和此时恰好路过的外单位的热心医生也积极参与,与我校医生一起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术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胡老师随后被送到三水区人民医院进行急救,经过心脏搭桥手术的成功治疗,现已康复出院。

据院方介绍,心脏骤停后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几分钟,学校组织的及时有效的院前急救是最后成功抢救病患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参加急救的何小静医生说,当第一时间察看患者后,心情很绝望,但是没有放弃,按医疗规程进行抢救。这次抢救过程中训练有素的同学和过路医生的参与,对抢救帮助巨大。她同时也希望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心肺复苏等救护培训,正确掌握院前救护技能,以备不时之需。

校区红十字会医疗部的陈晓宇同学说,在得知信息后,他们马上组织参加过急救培训有救护资格证书的同学赶去帮忙,现场也有其他同学一直在协助老师们。大家一起努力,很让人感动。

佛山三水校区师生通力合作,成功抢救了突发疾病老师的事迹被广东电视台、南方+、佛山日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佛山市三水区文明办为积极参加抢救的11名学生颁发了点赞证书,以表彰他们见义勇为的善举。

(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 张鹏程)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