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2 >>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书法艺术展在我校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芊 陈谨) 11月13日下午,“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书法艺术展在广州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堂开展。书法家李圯,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兄弟院校宣传部部长,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展览揭幕仪式,刘祖华主持。

黄晓波在致辞中指出,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以书法为载体,通过线条、浓淡、顿挫的变化,形象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金句和用典的形式之美、内涵之美,这是一位书法创作者朴素的初心。此次书法艺术展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统一,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一个学习了解书法艺术的生动课堂,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对于我们进一步理解初心使命,升华情趣情操、提升精神境界、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李圯表示,能够在广财大举办书法展,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己深感荣幸。他希望本次展览不仅能让广财师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也能进一步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80岁高龄的李圯先生现场挥毫,短时间内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以及《高山流水》三幅作品,落笔苍劲有力,字体独具特色,令人叹为观止。他将上述三幅墨宝和《沁园春·长沙》赠予学校,黄晓波和于海峰接受了赠送,并回赠其纪念品以及鲜花。

李圯先生还将自己的五套书法作品集捐赠给学校图书馆,陈树武接受赠书并向李圯先生颁发赠书证书。

仪式结束后,李圯先生在现场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为我校师生赠送了《毛泽东诗词八十首李圯书法艺术作品集》《李圯书法作品集》等书籍。

此次展览从11月13日至11月28日在广州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出,共展出李圯先生书法作品80幅,内容均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金句和所引用的传统文化经典,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丰富与创新,旨在学习思想、领悟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师生探寻初心使命文化之源,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李圯先生1940年生于陕西丹凤县城,1963年毕业于西安美院油画系。六十年来专攻书法,擅长隶书与草书,尤其是他把行篆隶楷魏融为一体,创出隶书的独特风貌。2010年与欧阳中石、沈鹏、张海、李铎等人齐名被名家编委会评为中国书画巨擘——当代中国书坛六大家。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