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2 >>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校庆迎新文艺晚会举行


迎新晚会 摄影/郑淘聪

本报讯(记者蔡泳思 蒋颖妍) 10月29日晚,广东财经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校庆迎新文艺晚会于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黄炎斌,佛山市三水区委区府办、三水区教育局、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三水区人民医院、中国移动广东三水分公司、华发股份华南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与全体大一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校艺术团合唱队与教工子弟刘倬伊合唱的《歌唱祖国》中,晚会拉开序幕。

晚会上篇为“我生长的地方”。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演奏,校艺术团声乐队带来一曲《红旗飘飘》,精彩的演绎感动全场观众。曾多次获奖的佛山市文化馆及佛山市宏鸿武术馆带来舞蹈《南狮》,让在场师生领略了岭南文化的魅力。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和校艺术团主持队带来《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的朗诵,以磅礴的气势献礼祖国。校艺术团民舞队的舞蹈《我生长的地方》,衣袂飘飘,婀娜多姿。

校艺术团BandLive乐队的激情演唱和IR街舞队的炫酷舞蹈开启了晚会中篇“奋斗新时代”。劲歌热舞之后,脱口秀《我的爸爸妈妈》再现了孩子与父母诙谐有趣的日常对话,屏幕上播放着新生父母的祝福视频,慈祥的面孔和真诚的鼓励温暖人心。2019级新生辅导员与校艺术团声乐队带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我校师生勇于追梦的豪情壮志。

晚会下篇为“初心耀征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金狮奖和白玉兰艺术主角奖获得者张琳表演话剧选段《铁血道钉》,讲述了中国铁路工程师詹天佑排除万难修建我国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的故事。校艺术团器乐队带来的器乐表演《征途》,重温了我国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我的广财岁月》演说中,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丹娜、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刘俊峰及会计学院辅导员张自广讲述了自己与广财、与学生的故事。由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教师马小倩和党工部黄东阳演唱、地旅学院民舞队伴舞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展现了对最美中国道路的向往。

在校艺术团合唱队与各学院声乐队共同领唱广东财经大学校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