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5 >> 2020年05月30日 星期六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部署党代会筹备工作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同意,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20年7月召开。为保证党代会顺利召开,5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罗贤甲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决定、向省委教育工委的请示及批复、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组织部就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和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郑贤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战役正在展开的关键时刻,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政治性和政策性都极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定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郑贤操强调,这次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素质的全面检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有关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郑贤操要求,要把党代会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深刻领会省委向我们提出的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定位,使报告符合我校实际,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和师生的共同期待,真正成为指导今后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二要坚持政治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表的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三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律监督小组要履行好监督职责。

郑贤操强调,党代会筹备工作必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一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二要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三要在各环节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四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思想动员、凝聚全校共识,引导广大师生关心支持党代会的召开。五要统筹推进筹备工作和其他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于海峰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积极参与,广泛宣传、严肃纪律三个方面,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党委组织部 吴宏豪)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