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6 >>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6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原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原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杜承铭、张力、陈国栋、邹新月,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上午的全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主持会议。

于海峰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将全力全面全方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抓好标志性重大科研成果,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引培并重,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快提高毛入学率工程建设,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控建设,增强综合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广财特色;做好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合力共促学校发展;做好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稳步改善教职员工待遇,着力提升民生福祉;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腐败行为,努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邹新月作《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观看了《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工会工作剪影》,以视频方式重温了“2019工会与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瑛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郑贤操讲话。他说,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我校教代会、工会在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发扬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双代会”:一要提高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谋发展,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深入一线,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四要锐意创新,聚焦教职工新期盼和网络时代新需求,不断开辟“双代会”工作的新路径。五要强基固本,务实加强“双代会”自身建设。

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学校产教融合大楼开工仪式,共同见证广财大事业发展的新进步。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学校2019年福利费使用情况及2020年福利费预算方案》《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19年工会经费执行情况及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大会决议(草案)》。

代表们结合各单位实际,对各项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民生福祉等广大教职工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召开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刘祖华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各项提议,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达到了大会预期效果。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合理的意见予以采纳,对需进一步论证的建议进行论证,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校工会 蔡丽霞 廖凌杰 曾艳)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