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7 >>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黄芊) 9月24日,我校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曹达华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广州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

曹达华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结构及框架特点,主题主线,如何学好以及具体学习体会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进行了系统的辅导。

曹达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是一个整体,一脉相承,贯穿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主题,贯穿了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突出反映这段时间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进展和党的理论创新的新成就。

就如何学好这一著作,曹达华认为,一是必须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系统地、全面地学。二是必须做到全面贯通、相互观照。三是真正入脑入心,实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深刻地认识。通过学习,对“两个大局”形成更深刻的认识,深刻认识新时代领袖是怎样“炼”成的,锤炼坚定跟随领袖的政治忠诚。

曹达华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发挥斗争精神,要在实际工作中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斗争风骨,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发祥地,开改革风气之先,要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等方面作出广东努力。四是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广东要坚持“中央要求、港澳所需、广东所能”的基本原则,实现粤港澳大湾区规则协同、创新协同、产业协同、交通协同、民生协同、生态协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郑贤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感染力度,既教了学习方法,又谈了实践思路,对我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郑贤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主题学习会等活动开展学习,要广泛宣传报道;同时,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阐释和研究。三是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要把握战略机遇,扎实推进内涵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切实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合作,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贡献更多的广财智慧和广财力量,努力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