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7 >>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主办2020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暨“法治与人权”座谈会


9月19日,由我校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暨‘法治与人权’座谈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特聘教授李步云、法学院院长房文翠、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佑武等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郑贤操在致辞中指出,广东财经大学连续三年举办法学界含金量最高、学术影响力最大的民间奖项“李步云法学奖”,是学校的荣幸与荣誉,也是学界对我校法学学科的包容与肯定。李步云教授是我国依法治国、人权保障以及马克思主义法哲学、法理学的重要奠基人,广财法学院现为广东省规模最大的法学院,2019年法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李步云教授全职加盟以来,法学学科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尤其是法治与人权研究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郑贤操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法学学科。

本届“李步云法学奖”获奖人是西南政法大学宪法学资深教授文正邦与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法学院汤姆·茨瓦特(Tom·Zwart)教授。颁奖典礼结束后,郑贤操、李步云、房文翠、段军山、陈佑武等参加了“法治与人权”座谈会。

“李步云法学奖”系由李步云先生、刘鸿儒先生共同创立,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起设立。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为中国法治与人权研究、中外法学研究和教育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获奖者的研究成果直接或间接影响和推动中国法治体系的建设。(法学院 人权研究院 刘芮)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