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4 >>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11月11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西南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龙,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学会秘书长贺义梅 ,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9家粤港澳高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约23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长陈国栋主持。贺义梅宣读《关于召开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发展论坛的批复》。专委会筹设秘书处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军作《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筹设工作报告》和《关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

于海峰在新当选专委会理事长的任职讲话中指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由我校牵头,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其它10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是粤港澳三地首个财经领域教育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汇集广东省高等财经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优质资源,推动形成粤港澳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平台、项目、人才等共建共享、互融互通、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并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致力于打造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新平台、打造港澳高等财经教育新优势和打造专委会自身建设的新示范的三点希望。

李海龙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财经高校应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数字变革、财经高等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粤港澳高校、行业协会、各企事业单位的力量,更好集中各方面智慧资源,共同推进大湾区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

汤贞敏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协同创新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的决策部署、政策制度、标准规范,积极推动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二,要深刻理解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充分开发利用数字技术,搭建高端学术平台,不断产出创新性理论成果、技术成果、应用成果,扎实打造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品牌体系。第三,要在建设和发展中严格贯彻落实《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粤港澳高等财经教育管理办法》等各项相关规定,规范办会,不断提高影响力、辐射力和美誉度。

会议第二阶段由汤贞敏主持。于海峰、马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分别从“创新性人才培养、高等财经教育战略转型、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新商科专业特色发展”等维度进行智慧分享。(教务处)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