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4 >>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12月9日上午,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理论研讨会于广州校区举行。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广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白国强、湖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长唐励等校外专家,校内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

校党委郑贤操致辞指出,近年来,我校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了广财力量。郑贤操就建设好研究基地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研究基地的重大意义;第二,找准目标定位,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研究基地;第三,充分发挥作用,奋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丁晋清首先对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宣传战线和哲学社会科学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他对研究基地的建设提出了“三高三力”的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不断提高研究基地的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郑贤操为特约研究员代表刘延平、聂普焱、李林木、袁继红、杨炳铎等颁发聘书。

理论研讨环节,张国祚、丁晋清、周峰、白国强、陶日贵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准确理解和把握‘第二个结合’的理论意蕴与实践要求、新时代中国道路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创新样态、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逻辑”等视角进行思考与分享。

袁继红总结表示,学校将以本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密结合我校财经特色,不负重望,将研究基地打造成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紫娟)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