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4 >>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本报讯记者曾光初)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李凤亮应邀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广州校区各团支部的支委代表和优秀团员代表近400人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参加会议,佛山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会议。

李凤亮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指南”“建设文化强国关键在于推动文化创新”“中国式文化现代化助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守正创新中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深入阐释,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过程、理论地位、主要构成、根本特征和内在逻辑,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实践总结和理论结晶,彰显了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李凤亮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于推动文化创新。历史实践经验证明,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场、观点、方法上由“契合”走向“结合”,是我们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掌握思想和文化主动,充分发挥文化主体性的文化自觉表现。中国式文化现代化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必由之路,要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一要高举思想大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强化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三要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榴园文化建设;四要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五要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