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4 >>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月13日上午,我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正心堂举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部署要求,总结部署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副校长陈国栋主持。

校长于海峰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他从消防安全、治安、食品卫生安全、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医疗和心理健康保障等7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学校在消防、治安、交通、食品卫生、校园建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6个方面全面部署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三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四是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能力;五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六是加强联防联控,与属地部门共筑校园安全生产防线。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切实把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隐患,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好问题整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实安全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健全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工作机制,建立起上下联动、内外互通、行之有效的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形成学校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副校长陈国栋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持续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清单。保卫处、佛山校区管委会、后勤处、基建处、资产公司等部门要紧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逐一登记、形成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间步骤、目标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完成整治任务。其他单位要对本单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建立本单位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台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 许先桂)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