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4 >>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12月17-18日,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在正心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主论坛,主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

郑贤操对参加论坛的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40年来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建校40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坚持把人才发展放在首位,既筑巢引凤又暖巢留凤,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贡献广财力量。学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正朝着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郑贤操盛情邀约海内外青年才俊选择广财共事创业,并表示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全力为青年人才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搭建更大舞台,成就精彩未来。

于海峰从人才引育、教学科研、职称评审、访学研修、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政策待遇及取得的突出业绩。他指出,学校以“人才梦”托起“广财梦”,从引、育、留、用多个方面为人才搭建事业舞台,为人才潜心治学解决后顾之忧,支持人才施展才华。学校通过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了定位明确、层次清晰、衔接紧密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培育发展路径,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广财,创业干事,实现梦想。

学校双循环研究院院长陈甬军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与广财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高质量发展与双循环格局的内在联系,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精准发力的广东路径,指出广财瞄定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可行可为,也鼓励与会青年加盟学校,携手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才干,共谋发展。

主论坛结束后,20个分论坛由各二级学院分别举办。与会青年学者根据自身研究领域和学术背景参加相应分论坛,就人才引育、学术发展等方面并进行深入交流、洽谈。论坛期间,与会青年学者还参观了校史馆和佛山校区。

举办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让更多青年才俊了解广财、加盟广财,既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又是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拓宽人才引育途径的重要举措。罗贤甲指出,站在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点,广东财经大学对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学校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拥抱天下英才,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广财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人力资源处 张健民 罗伟)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