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4 >>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0日,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中国·南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校长于海峰,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邱招贤,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总经理刘正周,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黎友焕,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联络部任穗炎,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我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领导、嘉宾、学者以及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于海峰致辞表示,研究会成立以来,产出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络,共同探索社会责任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贡献广财大智慧。

会上,任穗炎宣读了研究会换届批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研究会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

黎友焕在新当选会长的任职讲话中指出,第四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会员水平,进一步构建多元化交流合作平台。

最后,大会还表彰了“2020-2023年度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优秀成果奖”。

会议第二阶段,第九届中国·南方社会责任论坛主论坛由我校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教授主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宏辉博士、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总经理、正高级经济师刘正周博士、广东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绿色贸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邱招贤等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

分论坛同时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暨南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召开,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哈佛大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荣休教授丁学良等专家学者围绕“ESG与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当代企业社会责任与高质量发展、特色农业经营主体社会责任与乡村振兴、ESG与环境规制、ESG与企业低碳管理、中华文化与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 坚持“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研究和推动解决广东社会责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的宗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研究会会员出版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专著、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积极向各级政府决策建言献策、案例研究以及课程建设教学成果也都卓有成效,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社会合作处)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