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5 >>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绿美广东 广财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刘鸿燕)春渐暖,花绽放。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发展,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广财师生热情如火,积极开展和参与各类主题月植树活动。

在清远磁悬浮列车长隆站附近新添了一处“广财林”,这是清远校友会积极响应清城区委人才办关于乡村充“植”行动的号召,于3月10日种下的新绿。从列车车窗望去,三角梅镶嵌的“广财”二字清晰可见。“广财林”里有香樟、罗汉松、万紫千红、红豆杉、茶花等,清远校友一共认捐认种了花木近1200棵,种植面积达16亩,市值预估超50万元,清远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纷纷对此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3月23日,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带队,在清远市人大副主任刘汉球(1987级税务专业)、清远校友会荣誉会长郭少敏(1988级会计专业)、会长陈镇强(1989级会计专业)等校友陪同下来到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大笪林为“广财林”培土、挂牌。于海峰一行在现场挥锹铲土种下一棵万紫千红,为“广财林”“充植”,同时还现场扫码认捐,为“乡村振兴”充值,气氛十分热烈。

于海峰说,清远校友会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组织开展的种植活动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做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为绿美清城生态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增强了校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育树如育人,期待“广财林”能够茁壮成长,绿树成荫,成为清城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3月23-24日,于海峰、罗贤甲带队前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陆治杰、副县长赵秀萍、返乡创业的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校友蒙美芹等展开座谈。随后前往永梅村种植基地开展“建设绿美广东·永梅十里桃花路”种植启动仪式。于海峰、罗贤甲以及学校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书记共同为“建设绿美广东·永梅十里桃花路”的“广财林”揭牌。

在兴宁市城区进入石马镇的第一个村庄——李塘村, 我校乡村振兴驻兴宁石马镇帮扶工作队,抓住春季植树的良好时机,于3月12日也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的当天,种植下银杏树100多棵,用实际行动助推全镇植树绿化热潮。前期,“双百行动”驻兴宁市服务队、驻石马镇帮扶工作队还联合下庄村党支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组织义务植树等活动,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乡村绿化美化的重大意义,带动党员干部、乡贤等募集树苗资金,种植桃树、红继木、黄花风铃木等120余株。

“绿美校园”的行动,也在校园各个角落悄然兴起。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为榴园添新绿”师生义务植树系列活动。3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后勤处、研究生处及研究生会等师生代表,在广州校区榴园餐厅东门和南门外分别种植了两棵寓载着榴园精神和榴园文化的红石榴树。3月25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后勤处及会计学院等40余名师生在广州校区图书馆前种下了13棵荔枝树。郑贤操叮嘱大家要加强苗木管护,提高成活率。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培育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气,建设绿美校园,努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文明建设。

数字经济学院得到社会热心人士叶超强的捐赠,于3月15日在佛山校区沁湖湖畔种下128棵紫花风铃木。佛山校区管委会同校友总会办公室于3月23日上午,在佛山校区组织开展“校友林”捐赠仪式。肇庆校友会秘书长、2005级广告设计专业校友卢奕诚主持仪式。佛肇两地校友携手为学校捐赠了893棵树苗。其中,佛山校友会捐赠紫玉兰368棵、紫花风铃木100棵和黄花风铃木200棵,肇庆校友会捐赠紫花风铃木225棵。

绿美广东,广财在行动!借用广东共青团推出的,由我校校友王梓兆原创的绿美主题曲《每一步,都算树》中的歌词:种下一棵树,为这山河添一抹绿,这是我们送给未来的礼物!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