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5 >>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


寒假前夕,学校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在同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申报点工作小组负责人,申报学位点的所在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学科秘书、简况表撰写执笔人,人力处、学工部、科研处、招生考试处、国交处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院院长晏宗新传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接着,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申报点负责人,重点针对填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依次汇报了申报工作开展情况。

邹新月对整体申报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学校的总体申报方针为“增点数、扩规模、优结构、抓机遇”。第二,各申报点负责人与申报团队工作人员要吃透政策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各申报点的填报工作务必对标对表、亲力亲为、认真填报材料、反复打磨,精益求精。第三,研究生院要加强对全校申报工作的整体统筹,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高标准地推进各项申报工作。

于海峰讲话指出,学校召开本次会议进行统一部署后,每一个申请新增点的负责单位和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团队,要加强责任担当,狠抓落实。首先,各负责人和团队要认真地研读文件,仔细领会新增授权点申报审核的基本要求和最新的政策调整。其次要围绕政策导向、质量导向、特色导向、学科导向进行有的放矢地充分论证,仔细修改。每位参与申报工作的成员,都要把各自的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博士点、硕士点与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对于学校提升影响力、实现特色办学、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各部门:第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申报工作正值寒假假期,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申报负责人和团队能够发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精神,加班加点、按时保质完成申报任务。第二,要认真学习政策,全面梳理学科与专业点的现状。正视存在差距,凝练特色亮点。通过申报、梳理、凝练的过程,抓紧补短板,不断夯实学科建设的基础。第三,要科学部署,整体推进。从学校层面到各申报工作小组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计划,密切关注国家和省里申报要求的变化,准确掌握工作时间节点、重点与难点,并进行对应的资源分配和人员配备,既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又要正视困难、精准把脉,全力冲刺完成申报任务。

(研究生院 孙明晨)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