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19 >>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共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第四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我校举行


5月20日至22日,第四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关于党内政治生活问题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党校系统、军队和企业的1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和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社欣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开幕式。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化部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戴立兴、空军航空大学副政委周成、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昭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甄小英、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世飞分别作题为“党内政治生活运行的内在逻辑”“2016年党建研究概况”“关注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加强党内政治文化生活的四个着力点”“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着力点”“运动整党→制度治党→文化强党:全面从严治党理路的演进与展望”“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作用的体制保障问题”“关于党建二级学科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主题发言。

论坛设立了四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主题,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对现阶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历史发展、理论逻辑、现实要求及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全面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 左东晖)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