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20 >>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党委中心组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党委书记黄晓波为新一届中层干部上培训第一课,寄语“走正走稳走出好成绩”


本报讯(记者蒋晓薇) 6月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408举行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中层干部培训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培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副校长王廷惠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辅导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列席代表、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就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部署,并为新一届中层干部上培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会议。

王廷惠作了题为《新起点新征程上再创新局———广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辅导报告,从报告解读、会议情况、参会感受三方面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她认为,目前我校正处于战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应把握广东发展方向,契合广东发展目标,主动嵌入和融入广东发展中,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黄晓波就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谋划学校各项工作;三是突出重点,把握难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黄晓波为新一届中层干部上培训第一课。他首先对中层换届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今年中层干部换届的总体情况,指出此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自3月7日启动以来,经历了组织研判、任期考核、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民意测验、党委酝酿、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历时近3个月。全校共提拔干部56人,其中提任正职11人、副职45人。整个过程顺利、平稳,实现了学校党委合理配置干部资源、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预期目标。他进一步指出,“坚持走群众路线、实行干部分类管理、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和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是此次中层干部换届的四个特点。

黄晓波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尽快交接到位,以最短的时间熟悉并开展好工作。轮岗干部要交好接力棒,履新同志要尽快熟悉工作,全体同志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第二,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培养“辩证、系统、战略、法治、底线、精准”六种思维能力并加以有效运用。第三,继往开来,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初心和激情。要继承和发扬学校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具有忧患意识和实干精神,建设“工作讲规则、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事讲友谊”的领导班子。第四,坚持两手都要硬,把抓党建和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充分用好省委巡视“体检”的结果,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五,重视个人道德修养,加强家风建设和“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他最后向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走正、走稳、走出好成绩,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委和广大师生的信任。

袁新满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做好会议内容的消化和吸收,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并转化为工作学习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发挥中层干部的中坚力量作用。着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学校实现从跟随式追赶式发展向引领型发展转变,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建设进程做出新贡献。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