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26 >>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鲁晓明作报告


于会艳 李泽贤 田翠柳 摄

本报讯(记者蒋晓薇)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广州校区图书馆一楼正心堂举行,专题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刚从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受党委书记黄晓波委托主持会议。

鲁晓明指出,此次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历史性盛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政协章程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府工作报告等法律、文件和决议,选举和决定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鲁晓明还结合参会履职经历,从国家、广东、教育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他表示,感受到国家富强离不开强有力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正确思想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离不开踏实可行的方案,国家发展不误入歧途需要政治定力。

于海峰主持会议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个第一”的重要论断和希望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重视和殷切重托,为广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最后,于海峰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着眼于坚持和加强我校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学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谋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聚力内涵式发展、实现从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型发展转变上取得新进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全国政协委员、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校知联会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鲁晓明,2001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2017年6月当选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和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月24日,鲁晓明受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新任委员,鲁晓明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8项提案,包括《关于加强“以房养老”支持力度的提案》《关于将农村电商扶持政策更多向农业电商倾斜的建议》《加大融资租赁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关于加强监管促进幼儿托育健康发展的提案》《关于建立统一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管理体制的提案》《建立统一高速公路ETC出口标准的建议》《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加强信用监管体系的建设》《关于在民法典中设立独立的人格权编的提案》,均获立案。其中以房养老、融资租赁、幼儿托育、农村电商等涉及民生热点的提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政协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1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教务处处长、民进支部主委张军受任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黄晓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老中共党员和新政协委员,在参会期间“切实体会到了制度自信”,在参与协商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真民主。他指出政协工作应该从问题导向探索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与自身经历有关的四个履职目标:推动师范教育、推动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推动广东乡村建设、推动广东一流海洋大学建设。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