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36 >>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黄芊) 4月2日,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校区召开。校领导黄晓波、于海峰、袁新满、刘祖华、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邹新月,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上午的全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主持会议。

校长于海峰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学校在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在推进综合改革、着力内涵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思路和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将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推进“强特色”建设,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本科;扎实做好申博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博士学位授权;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要求,打造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特色;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人才层次、数量和结构问题;大力推进新增学位、产教融合和佛山校区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深入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

副校长王廷惠作《学校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副校长陈国栋作《广东财经大学绩效分配方案》(审议稿)的起草说明;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瑛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讲话。他指出,高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广大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制度平台,是高等学校“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治理体系“四驾马车”之一,要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这项制度在学校的建设和完善。他强调,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增强其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教代会的代表是代表全体教职员工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有关要求,提升专业性、专业化审议水平和能力。他要求,要不断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加强对教代会代表的培育,增强代表懂民主、懂议政、善议政、讲真言、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能力,提升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他提出,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由可建立教代会的各专业委员会推动各项工作的实施与落实。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组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方案》《广东财经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审议稿)、学校2018年福利费使用情况及2019年福利费预算方案、2018年工会经费执行情况及2019年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并通过《大会决议》(草案)。代表们结合各单位实际,对各项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绩效改革等广大教职工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当晚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袁新满在讲话中指出,与会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达到了大会预期目的。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整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合理的意见予以采纳,对需进行论证的建议进行论证。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