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37 >>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举办祝福祖国
庆祝“五一”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正在加载...
  • 1/3

  • 2/3

  • 3/3

本报讯(记者蓝海琪 李婉珊) 4月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宣传部、校团委、体育部协办的“祝福祖国、庆祝‘五一’”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广州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全校22个分工会的500多名教职工分别组队参赛。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主持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致辞。他首先对我校喜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表示祝贺。他说,本次趣味运动会既是对我校广大教职工崇尚劳动、喜获殊荣的一场庆祝运动会,也是展现广财人团结奋进精神风貌、营造和谐向上校园文化氛围的助力运动会。他希望参赛教职工在比赛中比出水平、赛出团结,在运动中收获友谊,获得快乐。他宣布趣味运动会开幕,并敲响了代表运动会开幕的铜锣。

在比赛开始前,教职工们进行了广播体操的热场表演,随后参赛教职工分别参加了“猛龙过江”“开心麻花”“能工巧匠”“超级大冲关”等趣味项目的比拼。在“猛龙过江”游戏中,每队12名队员分成两小组,第一小组6名队员需共同骑着道具迅速跑至折返线后换同队第二小组队员用同样的方式返回起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开心麻花”项目要求队员通过统一指挥与紧密协调用编辫子的方式将绳子打结。“能工巧匠”项目则通过搭建带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校校训字样的正方体,体现我校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及“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精神的践行。“超级大冲关”项目设置的鱼跃龙门、穿越丛林、时空电网、攀岩滑梯等多种关卡冲关让所有参赛人员兴致高涨。最后的“凝心聚力”项目让所有的教职工围成一个“同心圆”,齐齐高声喊出大家对祖国对广财的由衷祝福。运动会途中虽偶有下雨,但丝毫不减大家的热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体育教学部分工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荣获一等奖。机关一分工会、金融学院分工会、后勤分工会、联教分工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工会荣获二等奖。机关二分工会、信息学院分工会、教网中心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会计学院分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荣获三等奖。袁新满、刘祖华、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分别为获奖分工会颁奖。

活动中,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张雪娜、金融学院孟令国、校团委江芳平、学工部黄东阳等四位老师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在场的教职工和学生齐声合唱,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其趣味性、娱乐性和广泛参与性,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喜爱和好评,同时也是学校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