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37 >>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黄晓波于海峰为我校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黄理裕)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分别为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讲授 “思政第一课”。近700名学生听课。

黄晓波讲课题目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发生、成就与智慧”。他结合个人的生活经历,从改革开放前后对衣、食、住、行变化的切身体会谈起,通过案例教学与理论阐述相结合,讲解改革开放40年我国社会的变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改革开放。他指出,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誉和认可。他强调,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在于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了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得益于创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创新是通过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而实现的。他说,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与决心。

于海峰讲课题目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引用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特征。他从“什么是重大风险”“为什么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如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三个方面,通过举例和分析近期的时事热点,如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制裁中国高科技公司,帮助学生认识当前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可能面临的风险,理解化解风险的重要意义及国家在化解风险方面的举措。他认为,防范和化解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必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在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